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企业法律之家”受邀为福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2023-05-26 17:20 作者:梓潼县司法局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24日,应绵阳福欣食品有限公司主动约请,梓潼县司法局“企业法律之家”负责人白林安带领县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院王皓颖院长和县总工会法律事务部部长何理苗等一行到位于梓潼县经开区的绵阳福欣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白林安主任首先介绍了“企业法律之家”的业务范围、服务项目、工作流程以及为企业和企业职工提供足不出园区的法律服务基本情况,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分析了企业的市场主体选择风险、公司治理法律风险、人力资源管理风险、合同管理法律风险、投资担保、并购融资等风险点位的法律风险,并提出预防建议。同时对企业主及其高管和重要岗位的刑事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结合本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篇向参会职工进行了讲解。

随后,县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院王皓颖院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县总工会法律事务部部长何理苗就工会活动及其职工福利等进行了宣传。

 

培训会后,主讲人员还与参会职工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的法律咨询,受到福欣食品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称赞和参会职工的欢迎。

作者:符家妃  编辑:王梅  审核:张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