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森防指办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

2023-04-15 15:28 作者:邱雨风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4月14日,县森防指办召集部分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研判分析了我县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被约谈乡镇分管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正视问题、全面剖析、举一反三,采取更强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强化应急防控。要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狠抓野外火源管控,真正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处置,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要创新宣传教育。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网络媒体等手段,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要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维护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作者:邱雨风     编辑:赵丸钦     审核:李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