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梓潼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3-03-21 16:58 作者:苟小华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2023年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特种设备“两个责任管理规定”试点工作,3月21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科长马壮、审批科科长向宴庆一行4人到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梓潼试点工作汇报,对梓潼县局特种设备“两个责任管理规定”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梓潼部分问题楼盘电梯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要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明确相关主管部门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职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调研组提出,要持续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并落实特种设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并确保责任到人。针对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机矛盾突出的问题,梓潼县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业属性,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技术能力培训,强化监察执法装备配备,推进安全监管岗位专业化、职业化。

(作者:苟小华;编辑:李志斌;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