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监测能力建设 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2023-03-17 14:24 作者:尚泽芬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梓潼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梓潼生态环境局以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梓潼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监测能力提升、改造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为确保实验室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经梓潼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梓潼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推动实验室改造、监测能力提升,打造高能、高效的现代化实验室。为更好地完成各项监测任务,持续改善梓潼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认真分析研判。实验室改造领导小组对实验室拟改造区域规划布局进行了会商研判、深入研究、科学分析,制定了一套较为系统的改造方案,按程序报请梓潼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对梓潼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进行改造,领导小组按要求定期将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向党组汇报。

三是完善工作方案。梓潼生态环境监测站邀请绵阳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王秀丽一行到梓潼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听取了梓潼站的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经现场查看,对实验室规划、布局进行了专业性指导和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改造方案。目前,改造工作已顺利进入招投标阶段。(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尚泽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