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坚持业务工作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2022-11-28 16:40 作者:杨冬华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县农民工服务中心通过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防疫,做到两不误,保证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明确职责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明确各部门、各镇(乡)目标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县、镇(乡)、村各级联动作用,形成主体明确、分工合作、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并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和农民工疫情防控落地落实。目前主要是农民工返乡意愿及数据摸排,还有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涉及的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注册。农民工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短消息等多种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服务群众。利用驻外农民工服务联络站、农民工流动党支部以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加强督导检查,激发基层活力。对镇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数据工作的平台线上抽查督导,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把好的工作方法推而广之。如我县观义镇,利用疫情防控、家校联合、微信群发、每日通报等方式加强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的宣传和注册,一天增长注册量454人。通过多媒体发布、多平台推送、多渠道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等方式,我县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网格矩阵逐步建立,农民工服务平台的注册和信息发布都有了快速地增长。(梓潼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作者:杨冬华 编辑:杨冬华 审核:邓海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