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莅梓调研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3-04-07 16:03 作者:邱雨嫕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陪同调研。


李作虎一行先后前往石牛镇金牛街社区、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宏仁镇、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地调研基层依法行政、“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三个一”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和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石牛镇金牛街社区坚持依法行政,通过基层治理,运用社会事务奖励,有效激励社区居民遵守法律红线、道德底线,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调研组对基层依法行政和基层治理带来的积极影响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社区能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依法行政工作,将好的经验做法归纳分享,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在县市场监管局,调研组现场就“双随机、一公开”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调研组指出,市场监管局作为执法部门,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提升社会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李作虎在调研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前进方向。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三个一”综合行政执法。要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推进行政复议和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