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聚焦梓潼两会丨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

2023-02-09 21:51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王钦 羊慧玲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9日下午,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两弹城金色大厅闭幕。

▲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1人,实到185人,符合法律规定。

县委书记、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飞涛主持会议。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慕婵、白涛、汪敏、陈红、魏永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绵阳市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和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开展了2022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票决出了2023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县委书记刘强讲话

县委书记刘强在闭幕会上讲话,并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梓潼38万人民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心系梓潼、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强指出——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梓潼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形成了良好态势;全力以赴补短板、建样板,兑现了庄严承诺;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守住了安全底线;全力以赴转作风、树新风,展现了更大作为。这一年,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刘强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前期,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胜利召开,明确了梓潼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刘强强调——

◆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在讲政治、铸忠诚上坚定坚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持续学、深入悟、科学用上下功夫,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服务大局,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认清大局、看透大局、服务大局、贡献大局,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在谋发展、求突破上奋进奋斗。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长怀远虑的善谋者、做积极主动的先行者、做争当先进的奋斗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力争上游,确保梓潼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在惠民生、办民事上倾心倾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要广泛倾听人民呼声,在谋划中尊重民意,在建设中突出民享,在服务中维护民利。要积极回应人民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在严作风、强担当上再接再厉。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手中抓得牢、肩上扛得起、脚下站得直,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自觉在制度规则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法律法规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

刘强强调——

◆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在讲团结、聚合力上同心同德。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做到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认真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对民负责、为民代言,用良好形象、过硬作风和有效工作进一步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部分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县决咨委、七曲山风景区领导,在梓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镇(乡)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部分医院、学校、在梓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县人大部分退休老领导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