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08-10 09:52 作者:何美琪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经济专业小组专题调研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政务服务功能分区、审批流程、便民利企创新举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杨飞涛对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政府主管部门要积极在银行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发挥“银政企”平台作用,完善激励约束政策,用好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健全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奖补机制,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要切实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深入镇(乡)、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各项政策,及时兑现政策落实,在用好用活用够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兼顾新老企业,并适当向现有企业倾斜;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精减审批流程,落实落细惠企纾困政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杨飞涛强调,各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及时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将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反馈上来;要发挥监督促进作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对照政策规定、部门职责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履行好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