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闻“令”而动,风雨同行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奔赴一线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2022-07-27 10:19 作者:何美琪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当前,全县已进入防汛抗旱“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异常天气、极端天气增加,防汛抗旱形势异常严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投身防汛抗旱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深入仁和镇察看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现场指导防汛应急演练,强调镇村两级要提升组织协作水平,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涛深入文昌镇柏林村六社等高山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协调解决应急物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敏深入石牛镇雁门村田间,察看农作物受高温影响情况,提出引水灌溉、运输灌溉、改种、补种等抗旱稳产保收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深入许州镇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实地查看唐家桥等山洪灾害隐患点情况,并提出整治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实地察看自强镇金光村地质灾害点,要求镇村两级要做实做牢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州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宣传防汛避灾知识,着力提高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石牛镇人大代表发挥监测主力军作用,分村分片对漫水桥、河道淤堵、水库塘堰、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仁和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到高山易旱村社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村社干部、村民们共商抗旱保生产措施。

卧龙镇人大代表对全镇水库塘堰、通水渠系、崖坡堡坎等重要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溢洪道及放水设施内枯木杂物。

7月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防汛抗旱工作3860人次,参与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隐患排查整治760人次,围绕防汛抗旱提出工作建议21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