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梓潼县自强镇

自强镇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9-03-25 09:09 作者:梓潼县自强镇  来源: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梓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自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应当包括的内容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为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本镇的信息,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在公开形式上,除了在自强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之外,对于上网不方便的农民群众,通过设在自强镇政府门外及门厅内政务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充分保证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方面,本镇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申请受理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时间期限,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依申请公开的处理工作。

3.自强镇暂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不高,各方协调能力整体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较窄,覆盖面不够广,有待拓宽。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镇党委、政府以及镇所属部门应公开的信息和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提供和维护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贯彻落实《梓潼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2018年度,为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镇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88条。2018年自强镇场镇建设项目均通过网上招投标进行公开,自强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开情况、公共资源配置公开情况、社会公益事业领域公开情况、深化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政府干部考察公告、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乡镇文件等各类政府应该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窗口及自强镇微信公众号等其他途径。

自强镇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拓展行政服务大厅的服务功能,适时公开政务信息。还建立了政务信息宣传栏,存放各种政务工作的介绍、办事指南等小册子,供公众取阅,有效地发挥了行政服务大厅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同时,还在办公大楼周围建立宣传栏,定期公开政务信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开途径,受到公众好评。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在自强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就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了13件建议、意见,分别涉及保险、场镇管理、道路建设、水利建设、欠款化解、精简会议和规范档案、卫生器械等方面,镇政府始终把人大、政协代表的意见、建议的办理,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计划统筹安排。从办理情况来看,政府各职能部门和承办单位都能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尽最大努力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通报和公示。

四、我镇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认真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梓潼县自强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5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