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2422/2019-00005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3-25
文号: 关键词:

梓潼县长卿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25 17:11文章来源: 长卿镇
字体:【    】 打印

《长卿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及《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梓潼县门户网站(梓潼县人民政府http://zitong.my.gov.cn)全文公开。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本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台了《长卿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同时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我镇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2018年,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进一步丰富了公开形式,完善了镇政务公开栏。在工作执行上,我镇能认真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项部署,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办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2018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填报系统”累计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13条。其中乡镇动态类信息11条,占84.61%;财政预算决算和行政经费公开类信息2条,占15.39%。

(二)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通过梓潼县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政府公开栏等便民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切实做到公开内容全面、规范、真实、及时准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费用,也未存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内容实用信息不多,有待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牵涉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是政策性、技术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严谨的系统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市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三是强化信息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我镇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强化公开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抓好载体建设,力求信息内容“丰富实用”,公开平台“形式多样”。在以政府信息公开为第一平台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发挥公开栏、宣传长廊、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增强政务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长卿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