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32027/2019-00026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3-25
文号: 关键词:

梓潼县自然资源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25 15:20文章来源: 国土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自然资源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梓潼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梓潼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方面了解和监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充分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益。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到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谋划、专项策划和推进落实,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执行力。

    (二)拓宽公开渠道。2018年,我局加大信息发布渠道的开拓力度,按照便民、实用、有效原则,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一是积极做好部门政务网站信息更新和维护工作,利用部门网站实时发布最新信息,及时更新工作动态、便民信息等;二是积极做好与省市主管部门和县级相关媒体沟通协调,充分利用省、市自然资源网站和直播梓潼等新媒体,加强自然资源工作宣传;三是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将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单位、股室,着力提高信息工作水平,积极报送相关信息。 

    (三)注重信息审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认真按照谁发布,谁审查事前审查原则,严格执行信息发布部门审查和分管领导审核批准三审制,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坚决杜绝涉密信息或敏感信息在互联网网站发布的现象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46,其中,工作动态信息82条,部门公告61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3条。信息公开位置包括但不限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网站、绵阳日报、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MY阳光国土、直播梓潼、梓潼发布等平台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人大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2018年,我局共办理回复人大代表建议1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一些公开事项如项目建设招投标信息只在公共资源交易网挂网公开,但未在部门网站进行公开;二是信息更新维护不够及时,缺少专业工作人员对网站进行更新、监管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探索完善并落实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充实本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优化队伍结构,加强业务培训,为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提供良好条件。

 

                         2019年4月11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自然资源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