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3-10-13 16:40 点击数: 字体:[  ]

   网站功能定位

    “三台政务网”是中共三台县委、三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站坚持以公众为中心,把为公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作为出发点,坚持“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和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定位,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网络平台。

    网站的服务对象

    “三台政务网”着重围绕为公民、企事业单位、投资者、旅游者和党政机关公务员五大服务对象进行内容、服务与互动功能设计,充分满足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的需求。

    网站的栏目设置

    “三台政务网”开设了“首页”、“印象三台”、“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个一级栏目和64个二级栏目。 

    印象三台:从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各方面,采用文字、图片等多形式全方位展现三台概况; 

    信息公开:实时发布领导信息、政府文件、财政信息、计划规划等,包括县级政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办事服务:面向个人和企业,为个人提供生育收养、户籍管理、婚姻登记、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居民住房、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办事指南介绍;为企业提供开办设立、变更登记、人力资源、企业资质、工商管理、企业纳税、年检年审、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办事指南介绍;电子政务办事大厅,您可以将县政府及下属各部门的办事指南、政策法规以及网上办事项目一览无余;提供包括教育、社保、就业等在内的十二个重点服务内容,您可以获得最齐全,最权威的办事与政策信息;查询总汇囊括各类查询服务,您可以按需求进行相关查询; 

    互动交流:收集民意,反映民声,开展网上调查、民意征集,包括网上信访、咨询投诉、民意征集、网上调查等; 

    网站导航:提供县人大、县委党委部门等网站的链接服务,这些网站既相对独立又是网站集群的组成部分。 

    辅助功能:主要包括网站声明、网站地图、使用指南、网站无障碍浏览。 

    全文检索功能 

    “三台政务网”配备全文检索系统,能够通过任意词在网站内搜寻相关信息,为用户使用网站内的信息资料提供一个有效的渠道。 

    意见、建议、投诉和举报

    1.给县长写信

    如果您有困难需要帮助,如果您对三台的发展有自己的点子,欢迎通过“书记县长信箱”(http://wlwz.santai.gov.cn/)提出,职能部门将及时处理您的来信。

    2.投诉和举报

    如果您需要投诉、举报,可通过“书记县长信箱”栏目找到相关部门或书记县长信箱提交。

    3.民意征集和网上调查

    如果您想反馈有关调查问题的意见,请您参与“互动交流”的“网上调查与意见征集”子栏目的活动。

    本网站期待您积极参与各类互动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