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合法拆迁户反成违建户

信件编号: 20230424001 来信时间: 2023-05-02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朱****
内容: 我是自强镇金光村绵苍高速第二批拆迁户,宅基地是镇政府规划的,2020年10月拆迁房屋2021年3月开始建房年底入住。2023年4月被告之占有基本农田要求拆除坝子部分。找镇政府反映他们说不知道会划为红线耕地坚持要拆除。若拆除使我房屋变成孤岛了,左有水塘右有水沟无路可行。马上就要收割小麦了会无处晾晒和堆放。村上几十户拆迁户都没问题,就我一户有问题对我确实不公平,请政府考虑百姓生活生产用地给予合情处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自强镇    答复时间:2023-05-0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经调查核实,您的房屋经卫片航拍图斑,其房屋主体未占基本农田,但其晒坝是基本农田。依照《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五条,违反本法规定,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破坏种植条件的,或者因开发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等按照职责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