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如何申请新的宅基地(原宅基地位置滑坡,水侵无法继续居住)

信件编号: 20230318001 来信时间: 2023-03-1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谢****
内容: 所居住地宏仁乡五星村一社一组的自建房,08年地震后房屋损伤,房屋后的陡坡因地震一直在垮塌,夏季雨季时,房子常会进水,房地基下为石质层,原房子被水侵蚀以及房后边坡垮塌影响以及地质结构,不适合在原址重建 因上述因素导致目前房子属于危房,现父母年迈在家居住比较危险,想知道如何能申请新的宅基地解决这个问题。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宏仁镇    答复时间:2023-03-2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宅基地不能原址修建,需要重新选址修建,需要您避开基本农田,新选址涉及林地的需要提出申请后由省级林业主管部门批复后修建,涉及一般耕地的需要自然资源部门进行审批,所需要的具体流程和申请资料,由我们工作人员电话与您取得联系进行沟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