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恳请将这段路纳入黎雅镇大元包村种养循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内容

信件编号: 20230226001 来信时间: 2023-02-26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邓****
内容: 尊敬的领导, 前不久,县上举行了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听说黎雅镇大元包村种养循环产业发展项目是这些重点项目之一。还听说这个项目中有一个内容是新建水泥硬化道路6公里。这个消息令人鼓舞并充满期待。 尊敬的领导,黎雅镇大元包村,特别合并前的五四村一二组和裕华村五六八组,这里一遇到下雨或多雨季度,老百姓要开车或通过车辆运输农产品,就只有反向多绕行十多公里多后经仙鹅场镇才能到梓潼绵阳等地。梓仙路(梓潼县城到仙鹅场镇)和平路口(过去的文武砖厂)到黎雅镇大元包村小元包山居民点这段路是这一带数千居民出入梓潼绵阳最便捷的道路,这里的路基很好,是这一带老百姓多年来一直盼望修建的道路。 此路虽然是当地数千老百姓出入梓潼绵阳最捷径的交通要道,但因是泥土路,不少地方常年高低不平或积水,除大货车外,其他车辆无法通行。导致当地村民骑车或开车时要多绕行十多公里,虽然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空巢老人较多,土地荒芜闲置严重,水利等农业基础条件较好,但因交通不便,一是土地无法被农业新型主体或种养业大户看中,租赁经营,二是极大地限制了当地农业产业和经济作物发展。项目建设后,将较好地解决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加快当地“三农”发展步伐,助力村民增收致富,打通乡村全面振兴“最后一公里”。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领导,硬化这条路是民心路、致富路。听说已被列入“十四五”规划。既然党和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个项目又是产业发展方面的重点项目,所以强烈建议这个项目里新建水泥硬化道路6公里这一项主要纳入这段路的硬化工程。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黎雅镇    答复时间:2023-03-0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关于和平路口(原文武砖厂)至大元包村小元包山居民点道路未硬化问题,由于黎雅镇无财政收入,全部资金靠上级拨付,我镇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尽最大所能,早日将该路段进行硬化,便捷周边群众,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