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黎雅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征集时间:2022-06-24 16:30 截止日期:2022-07-04 16:3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小结分析: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现场交流与两个阶段,分别对兰花村、仙鹅村便民服务室建设情况,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政务公开、业务办理、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行参观,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介绍黎雅镇政务公开推进情况和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答复。对不能现场答复需进一步落实的问题,由镇政府工作人员梳理并归类,在10个工作日内向代表回复。

为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按照《梓潼县深化政务开放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实验方案》文件要求,黎雅镇于2022年6月24日举行了政务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黎雅镇人大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邀请人大代表、退休干部、群众代表、村干部等共计十余人,让各位代表近距离,多角度了解镇村便民服务工作内容,增强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

各位代表先后参观了黎雅镇兰花村、仙鹅村、胜天村等村级便民服务室,听取了各便民服务室负责人村务工作汇报和服务理念讲解并现场发表意见及建议,在村级活动结束后,所有活动人员再次来到镇便民服务大厅,参观大厅的等待区、服务台、窗口工作区、政务开放区等区域。由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介绍了黎雅镇便民服务中心目前的工作模式、工作职责等。代表们翻阅了政务开放内容,体验了便民中心一站式受理办结服务体,切身感受到了黎雅镇便民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后更高效、更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活动结束后,各位代表们对“政务开放日”活动表示了赞许与肯定,这次活动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让群众与政府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拉近了政府与群众关系,也将进一步促进政务服务的提升。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