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文明建设不能流于形式-第4次投诉噪音污染

信件编号: 20221117001 来信时间: 2022-11-1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李****
内容: 我是一个在梓潼生活多年的外地人。不说别的。我在万基买了房子最起码也是给梓潼建设添砖加瓦的吧。前两天政府上门发放建设文明城市手册。里面的条条款款我自认为作为老百姓做的还可以。可是建设文明城市不能光要求老百姓吧。自从买了万基临街的房子以后。真是烦不胜烦啊。本来想着是安居的。结果对面碧桂园盖房子有时候晚上都在施工。我能理解。我觉得两年以后就应该结束了。结果疫情来了。碧桂园的门卫天天放着大喇叭。播放着戴口罩。前两年我也能理解。可是已经马上满三年了。没完没了。从早上接近8点播到晚上8点。难道我买房子是我的错吗?防疫宣传我能理解。但是你不能长期这样吧。而且疫情已经常态化。老百姓对于整个防疫已经10分清楚了解。而且国家也在不停的调整防疫政策。讲究的是科学防疫。老百姓自然清楚了解,什么时候需要戴口罩。坐公交,坐地铁。排队做核酸去超市。你不用宣传,大家都知道戴上口罩。而且也没有见公交地铁站宣传,天天戴口罩。不远的城北新区政府广场。天天在这做核酸。也没有用喇叭播放,大家也自觉的戴口罩。三年来我从来没有见过你播放戴口罩的宣传,大家会自觉的戴口罩。和碧桂园的业主从你的喇叭旁走过,也没见听到以后主动戴口罩的。就算你有需求,你完全可以门口用展板规定。如果政府要求市民戴口罩。那通过文件给大家说清楚。大家自然会戴上口罩。而你天天在门口播放,戴口罩的喇叭。只会扰民,起不到别的作用。前几天我也去过绵阳。也没有见哪个小区天天播这个的。可我们这里特殊呢。本来前一向已经下派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微信群。这个点赞。有什么事情可以通过微信群向大家宣传。这是一种文明的进步。而天天拨着喇叭我可以说是十分的不文明现象。且我已经投诉了好多次。也和对面说过。不能光让我理解你们而你们却天天在骚扰着老百姓。本来这两边都是高楼。中间道路狭窄。很容易形成回音。我们楼下的超市人家也在播放。声音就很小。我没干扰。这是一种文明的现象吧。而对面投诉过以后能管几天然后声音又放大了。在这里我强烈呼吁给老百姓一条活路。把你的声音放小甚至不要放。把你的喇叭侧对着公路,或者对着你们自己小区。把你录这个前面平缓,后面飙高音的语调换成平缓的声音。要不然老百姓迟早会得精神病。我已经采取了关窗不行。我甚至买了耳塞。结果导致我耳朵发炎。老人要生活。孩子也要生活和学习也要休息。请政府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在这里我谢谢你们了。能不能留个管理人员的电话方便沟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2-11-2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碧桂园小区采取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要求;播放声音有时过大且枯燥,久而久之让居民感到厌烦情绪。我局已责成梓潼碧桂园物业企业按规定时间、降低播放分贝,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避免喇叭声音过大、刺耳扰民。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