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梓归能让我回家乡吗

信件编号: 20220918002 来信时间: 2022-09-18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游****
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 听说梓潼有一个“梓归”的政策,在外地的干部可以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可是通过观察下来也就刚开始出来的时候有人能够回来,后面想要通过这个政策回家乡感觉除非在家乡有关系,不然就算报名了也就无人问津,我也试过报名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应,而且感觉人社那边也挺敖的,说是:自己去找单位接,不然就只有等待一两年,我反正已经等了不止一两年了依然杳无音信。不知道是不是换了负责人,没有人继续管这个事了,还是真的需要关系才行。但是作为寒门出身的年轻人真的是“端着刀头找不到庙门”,如今天疫情影响,想要回家一次非常非常非常的难,想想上有老人不能尽孝,下有幼子不能陪伴,空有建设梓潼的雄心壮志,却找不到售票员,内心深感无奈。走投无路之下只能向组织请求,希望领导们能够为想要回乡的异地干部提供一点机会,如果能够回来,我将拼命工作,尽我所能的为梓潼奉献,为家乡建设出力,为社会做贡献。所以有以下几点建议:1希望“梓归”政策还能像刚出台时候一样给想要来梓潼的人一个机会,最好还是由相关部门牵头选拔。2政策如果没有过期那么不应该让它变味,这本就是利梓利民的好政策,不让“梓等你,潼圆梦”的口号成为空口白话。3每年可以适当给出一些指标,哪怕很少也行。4该项工作应该有进度公示,不要报名之后就无人问津,以致最后不了了之。 感谢领导百忙之中抽空查看,希望能够给想梓潼的干部一个小小的机会吧,我们一定感激涕零,用我们的热情激情来搞好工作,服务社会,为梓潼美好的明天尽一点绵薄之力。如有言语不当之处,请大人大量,谅解一下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9-2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您于2022918日反映的关于《梓归能让我回家乡吗》的信件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并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就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蓬勃动力,秉承“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各方英才”的原则,2019年,我县制定了“梓归”人才回引计划。该计划主要面对的是本人祖籍梓潼或在梓潼出生、成长、工作过,或父母等直系亲属常驻梓潼,且目前在梓潼县外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公务员、参公、事业身份的优秀人才。

报名“梓归”人才回引计划必须具有以下资格条件:一是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良好,热爱梓潼,爱岗敬业,务实正派;二是具有全日制大学大专及以上学历;三是年龄35周岁以下,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等可适当放宽条件;四是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等次;五是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六是无违纪违法及其他不良记录。

为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凡是报名“梓归”人才回引计划的不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只需经过我县考察合格,就能第一时间办理调动手续。具体程序是报考人员可通过现场、来电、QQ邮箱等方式填报报名信息表,我县会将其个人信息录入“梓归”人才库中,再由用人单位与报考人员进行“双向”选择并办理调动手续。

“梓归”人才回引计划实施以来,我县共引进在外工作的公务员、参公、事业优秀人才共计一百多名,涵盖了行政,医疗,教育等各个行业,为梓潼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一如既往的推进“梓归”人才回引计划,为愿意服务梓潼,扎根梓潼的优秀人才提供快捷方便的绿色通道。

在此祝您工作愉快,若还有对该项政策不清楚之处,欢迎来电祥询。 感谢您的来信!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