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关于学校门口道路安全相关建议

信件编号: 20220916002 来信时间: 2022-09-16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陈****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作为长卿小学学生家长,每天早晚周末都要接送小孩,近段时间发现长卿小学和潼江中学两所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家长特别多,家长车辆实在不好找停放处,周边多数地方都是禁止停放区域,而且长卿小学和潼江中学两所学校门口区域都拉起了警戒线和围栏,一到放学时间都是人和车都是爆满,有很多家长都是直接停放到道路上,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可用区域小了也不利于当前疫情防控。请领导抽时间实地视察,看看能不能整改一下。万分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2-09-2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你反映的长卿小学、潼江中学校门口停车位不够,家长不好找停车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问题。我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开展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议事项

网民反映:长卿小学、潼江中学校门口接送家长多,家长接送学生不好找停车位,很多家长将车停在道路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调查处理情况

接信访后,县公安局长卿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调查回复:长卿小学、潼江中学两校接邻108国道,附近为居民住宅区,故因两校地理位置所处的具体情况,暂无法设置专用停车区域两校门口区域设立警戒线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学生安全,防止交通事故和其它治安案件的发生,此要求在全国各校均是如此。

三、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在两校放学、收假高峰期有交警在现场进行交通引导和管控;长卿派出所院内有少量停车位,高峰期时家长也可在长卿派出所内临时停放车辆以便于接送学生;同时也希望接送学生的家长将自己的车辆沿路有序的停放,这样就尽可能的避免交通事故发生。针对疫情防控的问题,希望家长和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做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范措施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