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农民养老保险补缴

信件编号: 20220516001 来信时间: 2022-05-1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请问现在农民是否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补缴的条件和标准是什么,达到退休年龄时的待遇是什么标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5-1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现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农民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加,需要累积交满180个月以上并达到法定年龄后可以享受养老待遇,首次参保在20117月以后的不可以一次性补缴,退休后的待遇是以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晚退多得的原则按照退休当年的计算基数以及个人缴费指数以及个人账户金额计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还有其他疑问,请与梓潼县社保中心联系。联系人:孟旭东,联系电话:0816-8512365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