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关于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外地摊经营收费咨询

信件编号: 20220426001 来信时间: 2022-05-0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我想咨询下现在国家不是提倡地摊经济嘛!关于川音这边摆摊政府既没有规划专门的场地,也没有起到任何的管理作用,为何还要收费180元一个月,并且城里任何一个便民点都没有收费,就川文艺这边收费,交费内容是占道经营,但是开的单据是不按规定违法摆摊,并且城管说的这笔费用是交到梓潼县税务局的,我就想问问咱们这个钱是政府规定要交的还是城管要交的?还有就是我们交的这笔费用是交由梓潼县税务局的吗?如果是交由梓潼县税务局我们是否能收到税务局的发票呢?希望能得到有效的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2022-05-10

答复意见:

信访人: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针对你反映的问题,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调查核实处理情况回复与你。

    为规范川文艺周边食品销售制作经营户秩序,经我局会同长卿镇、南桥社区多次实地考察,在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在永利街C1区人行道上设置了临时便民摊区,由我局五中队常态化深入摊区维持秩序。

近年来,国家的确支持地摊经济,该便民摊区基本上是食品销售制作的经营户,有固定的摊位,并取得了卫生许可证,并不能等同于一般意义上摆地摊的游商小贩,经营时间短、流动性大,只是临时占用公共资源卖点小菜、水果等,便民摊区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监管。

该便民摊区经营户均签订了临时摊区经营承诺书,均自愿接受政府部门规范管理,我局向各经营户开具的是一般缴款书票据(占用城市公共资源费),针对未按管理规定违规经营的行为开具行政处罚票据。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