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信箱

关于提升城区公交车的建议

信件编号: 20220408003 来信时间: 2022-04-08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从外地回到梓潼工作的年轻人,近年来,在梓潼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梓潼的经济实现了腾飞,人民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变化,这是每个梓潼人民有目共睹的,梓潼县城及城郊的地区属于一个小平原及丘陵的结合,城区及城郊从南至北,从东至西的总长度横跨十余公里,可以说路程算是比较远了,比如以我为例,我家住翠云路口,我工作的地方在长卿镇,我自己也不会开车,每天上下班就只有坐同事的车,而现在梓潼县的公交车很少,且梓潼县的公交车大都很小也很老旧(十多年前的车型),即使坐公交车也需要等很久才有车来,对于市民们的出行非常的不方便。 个人建议:一、县委县政府能否加大对购买新型大型公交车的资金投入(可以以绵阳市城区的公交车大小为参照)。二、增加多条公交车线路,多增加从南至北,从东至西穿城而过的线路(比如以宏仁至两路口、翠云路口、北十字、西十字、文丰楼、水岸花都、长卿镇、文化艺术学院、汇智公司加油站、东石乡未来的高速路收费站入口)。三、对于公交车环城线路也多增加线路。 四、可以将公交车的运营模式划归国有,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加以运作。 我相信这样做也与刘强书记提出的补齐交通短板的思路相吻合,而且能够大力的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相应国家的低碳出行,也能够有效的解决城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以上就是本人的建议,如有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指正。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2022-04-1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建议,我局已与通力梓潼公司对接,其表示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和公交线路的新增正在进一步研讨当中,另一方面我局积极向上争取客运改造相关项目及资金,早上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