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宏泰水岸花都21栋违章搭建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408002 来信时间: 2022-04-18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姓名: 陈****
内容: 县长您好,本人为宏泰水岸花都21栋1单元业主,平时在外地上班,清明回家发现水岸花都21栋1单元16楼顶违建严重,目测违建高度2层,一层砖混加一层砖混+彩钢结构。本人从事地产景观设计,对建筑规范有一定的了解,由于21栋为临江中层建筑,如果遭受自然灾害严重影响整栋楼建筑安全,同时影响楼下机动车行车道安全,滨江步行道的行人安全。如若遇到地震,将会增加整栋楼的摇摆系数,增加建筑倒塌的风险。水岸花都违章搭建不是第一次发生,反反复复,三期四期均发生过违章搭建,我深知道政府部门也很幸苦反反复复的处理过,建议政府部门联合物业严厉打击建筑违规搭建问题,避免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建议政府执法机构可以联合物业在小区里宣传违建的危害性,同时对违建业主进行断水断电等相应的措施,再起请求县长大人对本事件的关注,给大家带来一个安全,幸福的居住环境。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梓潼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2022-04-20

答复意见:

陈先生:

你好!你所反映的 “关于宏泰水岸花都顶楼违章搭建问题”的来信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落实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查明:网友反映水岸花都211单元16楼楼顶的确存在违建加层现象。水岸花都三期、四期,由绵阳宏泰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四川乾江建筑有限公司承建,于20188月开工建设,201912月通过相关部门进行了竣工验收合格。调查发现,开发企业将三期、四期楼顶除公共走廊及机房外通过修改原设计图方案在顶楼增设一堵围墙,建成专属区域交付楼顶业主使用,26户楼顶业主接房后擅自在楼顶实施违法建设,个别户还在违法建筑物上加层建设,结构为砖混和砖混加彩钢,现已全部建成。其中:三期192021栋涉及16户业主18处房屋,违法建筑面积共约1300平方米,四期161718栋楼顶建筑涉及10户业主,违法建筑面积共约1200平方米。针对在建的业主,我局多次及时进行了劝导、制止,组织人员拆除,也依法采取了相关行政强制措施;针对已建成的,由于行政权力受限,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向违建业主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讲明了违法搭建的危害性和将受到的法律惩罚,宣讲了我县防治和查处违法建设的政策,并督促小区物业强化管理服务,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抄告县自然资源局(规划执法)处理,目前,县自然资源局已对其中5户作出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他违建户正在立案调查中。

二、处理情况

一是以防治办名义督促县自然资源局抓紧调查处理;二是要求小区物业加强管理服务,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制止、早报告,坚决确保五期不再出现新的违建现象;三是制作了《坚决打赢全面遏制违法建设势头攻坚战》音频在小区不间断播放,印制了关于遏制城区违法建设行为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张贴在该物业小区前后大门,针对违建加层的安全隐患,函告县住建局处理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对该小区作出决定的违建业主进行依法处理,确保该小区违法建设增量基本得到控制。

整治违法建设是城建补短板三年攻坚行动的迫切需要;整治违法建设,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务实之举;整治违法建设是捍卫法律尊严的必然要求。感谢你的监督和支持,我们将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其他领域违法建设的整治。


用户满意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