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征集有机产业形象logo、标语的方案

征集时间:2020-03-19 00:00 截止日期:2020-04-30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梓潼有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有机农业生态、自然、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同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梓潼有机示范县的创建中,梓潼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梓潼县有机产业形象logo、标语。现将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办公室公开征集有机产业形象logo、标语的评选活动方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梓潼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协办单位:梓潼县委宣传部

绵阳市美术家协会

梓潼县摄影家协会

二、时间安排

初评:2020年5月19日

专家评审:2020年5月20日

公示时间:2020年6月2日

三、评选原则

(一)公平:评选应坚持客观公平的原则,评选过程中对所有参赛作品一视同仁,不得区别对待,评选过程不应掺杂个人情感以及从事其他与评选无关的活动。

(二)公正:评选应坚持维护正义的原则,在评选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应以公正为核心,杜绝徇私舞弊,以保证评选结果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三)公开:评选活动方案和最终的结果将在梓潼县人民政府网、梓潼县电视台等予以公示,评选结果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四、应征作品创作要求

1.参赛作品风格、形式不限,但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未参加其他评选活动,不属于公开作品。

2.应征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因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行承担并取消应征及评选资格。

五、应征作品设计要求

1.作品内容应与有机农业理念、梓潼文化背景、地域特色、有机产业特色相融合,突出梓潼元素,体现梓潼有机农业精神。

2.作品应具有一定“新颖”、“创意”水平,内涵丰富、创意出色,构图新颖,色彩明快,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图案简洁、明了、得体,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具备较好的政府形象传播价值。设计稿应配有一定的文字说明,阐述标识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

3.作品数量不限,标识设计应包括彩色稿和黑白稿(网格图)两种设计标准图稿。具有一定的构成规则,构图、创意独特,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有鲜明的象征意义,给人以深刻印象。

4.投稿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logo标识设计尺寸120mm×120mm,设计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同时提交JPG格式效果图和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PNG等矢量图),图片分辨率为300dpi。

5.宣传标语以word文档的形式提交,内容格式不做强制要求。

六、评选安排

(一)初评

1.初评地点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初评时间

2020年5月19日

3.会议主持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尤刚

4.初评专家组成员

初评专家组由梓潼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代表9人组成。

5.初评流程

(1)主持人介绍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背景和开展logo及标语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

(2)主持人介绍初评专家组成员。

(3)PPT播放征集作品。

(4)主持人宣布初评正式开始。

(5)初评专家组成员按照评选方式进行投票表决。

(6)工作人员统计投票情况。

(7)初评专家组组长张崇荣宣布初评结果。

6.评审方式

初评专家组对征集到的所有作品,着重从内容主题、构思表意、设计创意、整体构图、标语创意方面进行投票表决,工作人员统计投票结果,确定前10名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二)专家评审

1.评审地点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评审时间

2020年5月20日

3.会议主持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尤刚

4.专家评审组成员

专家评审组成员由梓潼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代表2人,梓潼县委宣传部2人,绵阳市美术家协会、四川万豪公司及梓潼县摄影家协会专家4人,共计9人。

5.评审流程

(1)主持人介绍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背景和开展logo及标语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

(2)主持人介绍初评专家组成员。

(3)工作人员介绍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的作品,陈述作品文字说明。

(4)专家组成员按照评审方式在评分细则上进行评审打分。

(5)工作人员收集汇总打分表统分,确定作品综合得分情况。

(6)所有作品评审完毕后,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崇荣宣布最终入选作品和入围作品,并进行总结性发言。

6.评审方式

专家组成员根据专家评审评分细则对入选作品进行打分,工作人员统计打分情况,确定综合得分,根据综合得分从高到低最终确定入选作品和入围作品。

7.评分原则

统计平均得分即为参选作品的综合得分。

七、结果认定

入选作品:综合得分第1名

入围作品:综合得分2-5名

八、结果公示

评选结果将在梓潼县人民政府政府网站、梓潼电视台等平台发布。后续联系获奖作者领取奖金和证书,并将本次活动概况通过梓潼电视台、网络平台等进行宣传报道。

九、咨询电话

梓潼县有机办:0816-8220563

附件1:评审细则

附件2:专家评审评分表

附件1

 

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征集有机产业形象logo、标语

评审细则

一、内容符合主题要求

主题突出,定位准确,符合有机农业理念,充分融合梓潼文化背景、地域特色、有机产业特色。

二、构思巧妙、表意准确

图案设计寓意深刻,能够突出梓潼元素,充分体现梓潼有机农业精神。

三、设计新颖、富有创意

设计立意新颖,体现个性,作品原创,具有独特的创意。

四、整体构图具有美感

设计简洁明了,色彩协调、美观大方,视觉冲击力强,具备较好的政府形象传播价值,易于识别和传播。

五、标语简洁有创意

标语能够与设计的logo相契合,简洁、新颖、富有创意,能够充分体现梓潼有机农业“奋进-求真-创新”的发展理念。


附件2

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征集有机产业形象logo、标语

专家评审评分表

作品序号

评分指标及分数

最终得分

内容符合主题要求(30分)

构思巧妙表意准确(30分)

设计新颖富有创意(20分)

整体构图具有美感(10分)

标语简洁有创意(10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网友意见